新华网 > > 正文

图斯克希望欧盟峰会达成协议以争取英国留在欧盟

2016年02月15日 23:20: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2月15日电(记者郑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5日在巴黎表示,希望在即将于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上能够达成一项协议,以争取英国留在欧盟。

    图斯克当天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后向媒体作出上述表态。

    与此同时,法国总统府发表公报说,奥朗德15日晚将在爱丽舍宫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为18日至19日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做准备。

    日前,奥朗德总统曾表示,不能接受修改欧盟协定以满足英国的要求,也不允许英国阻止实施加强欧元区的措施。

    据法国媒体报道说,欧盟及其成员国正在就英国在欧盟的去留问题进行密集外交协商。图斯克还将就此访问罗马尼亚、希腊、捷克和德国。

    去年11月,卡梅伦就英国留在欧盟的条件发表演讲,提出欧盟改革的4个目标,其中包括:控制欧盟其他国家进入英国的移民、限制欧盟移民在英国领取就业者福利的权益等。卡梅伦表示,如果欧盟对英国的诉求充耳不闻,将不排除英国通过公投脱离欧盟的可能性。

    本月2日,图斯克发表公开信,针对英国希望欧盟改革的诉求,就移民福利、成员国议会权力、欧元区一体化等内容提出欧盟改革倡议草案,以“说服”英国继续留在欧盟。图斯克表示,倡议必须能够被全体28个成员国所接受,并且欧盟在其核心自由方面“不会妥协”。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21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