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以色列决定与欧盟恢复正常关系

2016年02月15日 09:33:54 来源: 新华网

  2016年1月31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出席内阁例会的资料图片。(新华/路透)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4日说,以色列已解决了其与欧盟之间的分歧,双方决定将关系恢复正常。

  内塔尼亚胡当天在每周内阁例会上说,他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日前通了电话,双方同意将以色列与欧盟关系恢复正常。内塔尼亚胡说,在莫盖里尼向他保证欧盟反对抵制以色列以及欧盟有关在犹太人定居点出产的商品上标注产地的通知“不具约束力”后,以色列做出了与欧盟恢复正常关系的决定。

  2016年2月12日,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德国慕尼黑出席第52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内塔尼亚胡还说,莫盖里尼向他澄清,欧盟有关在犹太人定居点出产的商品上标注产地的通知并不代表欧盟在以巴最终边界问题上的观点,欧盟始终支持以巴双方通过直接谈判解决最终边界问题。

  2015年11月29日,以色列宣布暂停与欧盟就以巴和平进程事宜进行的外交接触,以抗议欧盟发布有关在犹太人定居点出产的商品上标注产地的通知。

  2013年1月15日拍摄的约旦河西岸最大的犹太人定居点马阿勒阿杜明的住房资料照片。新华社发(穆阿迈尔·阿瓦德摄)

  近年来,欧盟一直推动在犹太人定居点出产的商品上标注产地。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吞并了东耶路撒冷,占领了约旦河西岸和戈兰高地,此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国际社会认为所有的犹太人定居点都属非法,并对中东和平构成威胁。(记者范小林、杨志望,编辑李雪笛,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719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