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利比亚总理委员会公布新的民族团结政府名单

2016年02月15日 10:06:4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拉巴特2月14日电(记者蔡施浩)利比亚总理委员会14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远郊斯希拉特公布新的民族团结政府名单。

  利比亚总理委员会宣布组建的民族团结政府由18名成员组成,包括13名部长和5名国务部长,其中3人为女性。利比亚各派势力均有代表参加民族团结政府。

  1月19日,利比亚总理委员会曾公布了一份民族团结政府的组成名单。根据这份名单,民族团结政府将由32名成员组成。但是该名单未能在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获得通过。

  2014年8月,利比亚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攻占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图卜鲁格。“利比亚黎明”随后扶植任期已经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并组建“救国政府”。利比亚由此出现两个政府、两个议会并立局面。

  经联合国斡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团于2015年年底签署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在政治对话中产生的9人总理委员会承担组建民族团结政府工作,由国际社会承认的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行使立法机构角色。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804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