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春节走访中企在乌承建项目(组图)

2016年02月14日 14:53:1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月8日,农历大年初一,乌兹别克斯坦安琶铁路卡姆奇克隧道西口分部现场,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乌兹别克斯坦铁路隧道项目经理周校光向中国驻乌使馆孙立杰大使介绍隧道施工进展情况。

  新华网安格连2月8日电(记者沙达提)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农历大年初一赴乌安格连市,考察中国企业承建的安琶铁路甘姆奇隧道和安格连热电厂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向春节期间仍坚守在工程一线的中方人员带来节日问候。

  农历大年初一,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安琶铁路甘姆奇克隧道和哈电国际安格连电厂项目施工现场千余名中国工人坚守在建设一线,为祖国“一带一路”伟大构想添砖加瓦。

  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乌兹别克斯坦铁路隧道项目经理周校光介绍,隧道为中亚第一长隧,乌国一号工程,也是中国“新丝绸之路经济带”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乌国政治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都具有重大意义。

  周校光说,工期紧迫是本项目最突出特点,但是项目始终保持着快速良好可控态势,预计2月底前实现全隧贯通,截至一月底,隧道开挖完成比例97.6%。进场以来,中铁隧道集团安全通过中亚最大岩爆区域,一直保持安全快速、稳产高产,用900天完成主隧道、安全洞、斜井及联络通道总长47.3千米的开挖任务,从而使隧道贯通日期比合同计划提前了近100天。这是海外施工的一个全新纪录。

  周校光表示,中铁隧道集团赢得了乌国上下的高度认可。总统卡里莫夫相继在2016新年开年全国新年致辞和1月中旬的内阁经济会议上,两次谈到隧道的进展情况和重要意义,他对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铁路隧道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指出,“这对于我们是至关重要的、具有前景的项目,该项目不仅具有战略和经济意义,还体现我们在通信和和交通领域取得的进步”。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717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