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军队继续轰炸叙利亚北部

2016年02月14日 21:21: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安卡拉2月14日电(记者郑金发 邹乐)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4日报道,土耳其军队14日继续轰炸位于叙利亚北部的一些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据点。

  报道援引土耳其军方人士的话说,土军已炸毁了位于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的阿扎兹地区一些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的据点,炸死两名该组织武装人员。

  此前,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13日深夜说,土军队炮击了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武装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地区的一些据点,以回应该武装在边境地区的挑衅行为。

  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13日说,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在北部阿勒颇省的多处据点当天遭到土军炮击,其中包括“人民保护部队”近日从反对派武装手中夺取的一个空军基地。

  自叙利亚内战爆发后,“人民保护部队”活跃在库尔德人聚居的叙利亚北部地区,主要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战,目前控制着叙北部大片土地。

  土耳其政府说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与反土耳其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后者被土耳其视作恐怖组织。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3日表示,土耳其和沙特阿拉伯有可能在叙利亚境内采取地面行动。俄罗斯国防部本月4日表示,怀疑土耳其正准备对叙利亚实施军事干涉。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037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