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库斯图里卡出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2016年02月14日 17:57:51 来源: 新华社

库斯图里卡出任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为欧洲三大电影节“大满贯”得主

  新华社上海2月14日专电(记者许晓青)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14日宣布,载誉戛纳、柏林、威尼斯三大电影节的塞尔维亚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将出任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出生于萨拉热窝的库斯图里卡是罕见的欧洲三大电影节奖项“大满贯”得主之一。上世纪80年代,他凭借长片处女作《你是否记得多丽·贝尔》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此后,他又创作了一系列脍炙人口的杰出影片,并凭借《爸爸去出差》和《地下》两次摘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值得一提的是,库斯图里卡同时还是一名蜚声欧洲的音乐人,是“库斯图里卡与无烟地带”组合的创始人和成员之一。2012年,他曾率乐队来华演出,给中国乐迷留下深刻印象。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1日至19日举行,届时将推出“莎翁影史”大展等。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036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