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索马里安全部队收复被“青年党”占据的部分领土

2016年02月14日 04:08: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2月13日电(记者王守宝)摩加迪沙消息:据索马里地方官员13日提供的消息,索马里安全部队近几日收复了被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占据的中南部一些小镇和村庄。

  索马里东南部中谢贝利州一位官员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索马里安全部队和非盟军队近几日展开联合军事行动,收复了距中谢贝利州首府乔哈尔40公里的一个镇及大量村庄。

  另据索马里地方官员消息,被“青年党”占据的中部希兰州布拉布尔德镇部分区域也在联合行动中得以收复。

  当地官员和警方说,索马里安全部队和非盟军队正在已收复区域加强安全防卫,并抓捕和“青年党”有关联人员,目前已抓获2名涉嫌参与恐怖袭击的人员。

  索马里“青年党”是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邻国多次发动袭击。为彻底铲除这一极端组织,索马里安全部队和非盟军队展开了一系列军事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027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