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数万情报人员联系方式被公开美政府数据库又遭网袭

2016年02月12日 15:54:3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月10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联邦调查局(FBI)成千上万名情报特工、分析师和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被最近侵入美国政府数据库的一名亲巴勒斯坦黑客发到了互联网上。

  国土安全部9000名工作人员和联邦调查局两万多名员工的详细资料以“自由巴勒斯坦”的标签被公布在了“推特”网站上的一系列推文中。“美国政府何时才能意识到,在他们断绝与以色列的关系前,我们不会停止,”这个“推特”账户说。

  国土安全部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还包括各部门主管和高管的。另一份联邦调查局员工的名单多达22176人。这似乎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美国一个名为“主板”的新闻网站称,有些电话号码似乎是真的。

  在公布名单前,该网站曾与黑客取得联系。这名黑客是周日公布这些数据的,其中包括姓名、电子邮件地址、工作描述,比如任务组副主管、安全专家、特工等等。另外还包括约1000名联邦调查局情报分析师的姓名。

  不过,有些资料是网上已经有的。大部分数据似乎来自政府内部电话号码簿。

  美国官员对这一破坏行动轻描淡写。“我们对这些报道非常重视,不过,这次没有迹象表明,有任何敏感信息失窃,”国土安全部一名发言人说。

  司法部发言人说,事件正在调查中。这些数据似乎是通过对政府雇员采取网络钓鱼袭击获得的。该黑客声称,他诱骗政府工作人员告诉他登录密码,使得他得以进入数据库。

  安全专家迈克·亚当斯对“主板”网站说,这次破坏行动令人尴尬,因为这距美国人事管理局遭黑客袭击还不到一年时间。去年6月的那次破坏行动据称涉及2000万名雇员的个人数据。“美国政府的工作人员吸取了什么教训?”亚当斯问道,“他们连基本的信息安全工作都没做好。”

  这名黑客还声称从司法部的计算机上下载了数据。公布资料的“推特”账户的操作者昨天没有对相关问题做出回应。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713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