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外长会取得进展

2016年02月12日 11:10:5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慕尼黑2月12日电(记者沈忠浩 何梦舒)经过数小时磋商,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12日凌晨在德国慕尼黑结束。会议在向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暂停敌对行动等方面取得进展。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会各方同意立即加快并扩大对叙利亚的人道主义援助。持续的援助将从本周开始,从最亟需援助的地区开始,并扩展至叙利亚全境,尤其是被包围而难以进入的地区。

  克里表示,与会各方还同意在一周内寻求暂停敌对行动。他说,暂停敌对行动意味着停止进攻行为、只允许防卫行为,并且不同于停火。

  克里说,从法律角度而言,停火有许多要求,其效果也更加持久、更能反映冲突结束,而目前的情况并非如此,因此是否停火取决于未来形势的发展。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后表示,暂停敌对行动是一项复杂的任务,目前参与军事行动的力量太多。此外,他还对进攻行为的界定提出质疑。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说,会议取得的进展有望使叙利亚境内的暴力明显减少,主要针对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之间的军事冲突,不包括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打击。

  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当地时间11日晚在慕尼黑举行,中国外长王毅出席会议。目前,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暂时中止,和谈重启时间暂定为2月25日。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02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