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宣布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
2016-02-11 07:0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 据韩联社10日报道,为应对朝鲜进行核试验和以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的行动,韩国政府决定即日起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

  韩国统一部相关负责人当天表示,朝鲜不顾韩国和国际社会的再三警告,继核试验后“试射远程导弹”,这是不能容忍的挑衅行为。对此,韩国政府决定从10日起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

  这名负责人表示,韩政府将优先保证开城工业园区内的韩国国民安全回国,并就工业园区全面中断运转采取相关措施。政府还将与相关机构共同组成支援团,为减少工业园区内韩国企业的损失提供必要援助。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已于10日17时许向朝方通报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的决定,并计划与朝方协商包括撤离韩方人员在内的相关事宜。据悉,目前有184名韩方人员在开城工业园区内。

  图为朝鲜工人在开城工业园区内一家韩国企业所属工厂工作的资料图片。(新华社/法新) 开城工业园区是韩朝首脑2000年签署《南北共同宣言》后双方开展的经济合作项目。园区位于朝鲜开城,于2005年投入运营,是迄今硕果仅存的韩朝经济合作项目。目前,园区内共有约5.3万名朝鲜工人受雇于124家韩国企业,其中多为中小企业。2013年4月,开城工业园区一度因朝鲜半岛局势紧张而被迫关闭,后经韩朝协商同年9月恢复运营。(记者王家辉,编辑王雅楠,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曼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6128712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