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约防长会决定加强在中东欧地区军事部署

2016年02月11日 05:08: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0日电(记者周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0日说,各成员国国防部长就加强北约的防御和威慑能力达成一致,决定进一步加强在中东欧地区的前沿军事部署。

  北约当天举行成员国防长会议。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约计划新组建一支主要部署在中东欧地区的多国部队,它将由盟国的军事力量轮换组成,这支部队将举行系列军事演习,并拥有相应的后勤和基础设施保障,可以实现前沿部署和快速补充。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军事部门将对新组建部队的规模和组成作出规划,具体决定将在7月的华沙峰会上公布。他说,这也是北约应对更具挑战性的安全环境的关键举措,北约必须应对来自任何方向的威胁,无论是国家还是非国家行为。

  斯托尔滕贝格还说,成员国防长讨论了落实“战备行动计划”的进展。会上,北约还在加强情报、监视和侦察方面取得进展,这将提升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关键能力,有助于北约在政治和军事上作出快速决策。

  北约在2014年威尔士峰会上制订了“战备行动计划”,以应对乌克兰危机形势下的安全挑战。根据该计划,北约已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在中东欧的军事部署,包括增加该地区的空中警戒、海上巡逻和军演,大幅扩充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兵力,在中东欧国家设置8个地区指挥控制中心等。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01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