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加拿大将撤6架空袭IS战机 特种部队士兵增至200人

2016年02月10日 09:02: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要履行他的竞选承诺,撤走6架参与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行动的加拿大战机。

  据报道,当地时间8日,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解决伊拉克与叙利亚危机需要一个政治方案”,加拿大未来三年将向伊拉克与叙利亚提供16亿加元的援助。

  加拿大6架大黄蜂战斗机将在2月22日之前,退出以美国为首的多国空袭部队。不过,2架加拿大侦察机将继续在该地区执行侦察任务,加拿大也会继续给盟军战机添油。

  另外,在伊拉克北部为库尔德部队提供训练的加拿大特种部队士兵数目将从69人增至大约200人。

  特鲁多认为,遭受“伊斯兰国”恐怖威胁的当地民众“需要的不是复仇,而是帮助”。

  他说:“我们并非无所不能……我们要做的是,尽我们最大的能力,为该地区谋求一个对他们来说最好的解决方案。”

  据悉,加拿大是在2014年11月宣布加入以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斯兰国”组织国际联盟空袭行动。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表示,他有信心美方将继续就反恐行动与加拿大进行讨论,探讨加拿大如何在其他方面为反恐联盟提供更多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711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