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希拉里面临丈夫昔日“拉链门”旧账

2016年02月10日 07:00:00 来源: 新华社

    尚未穿过“邮件门”,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还可能不得不面对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昔日“拉链门”,因为共和党阵营打算翻“旧账”。

  【要“拼到底”】

  一直声称自己曾遭克林顿性骚扰的女子凯瑟琳·威利说,已经答应共和党总统热门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者正在筹建的一个团体,愿意领取报酬并出任这一团体的全国代言人,再揭克林顿的“旧日伤疤”。“这给了我更多机会,向当时尚未出生或已经忘记往事的年轻人以及向有同样经历的女性讲述这件事,”威利告诉路透社记者。

  威利称,她在1993年遭遇克林顿的“咸猪手”,地点是白宫内部。当时,她在白宫做志愿者,正哭着恳求克林顿给她一份有报酬的工作。

  威利打算加入的团体由特朗普的前顾问罗杰·斯通筹建。按照计划,一旦希拉里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威利就开始“发挥威力”,比如接受采访、发表演讲、拍摄政治性广告,以确保克林顿对她“性骚扰”的往事始终贯穿选战。“他们(克林顿夫妇)将会每天面对这件事,不管在电台、电视还是广告牌上,”她说。

  迄今,克林顿承认的出轨对象只有莫妮卡·莱温斯基和珍妮弗·弗劳尔斯。他于1998年在证词中坚决否认摸过威利。

  【翻“旧账”是否奏效】

  希拉里现阶段在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中支持率领先。她的竞选口号之一就是保护遭受性骚扰或性侵害女性的权益,称她们“有权获得相信”。

  然而,一些自称曾遭克林顿性骚扰的女性站出来,指责希拉里虚伪,因为她本人就怀疑这些女性遭克林顿性骚扰的说法。希拉里去年12月在一次竞选活动中作出回应,说这类女性“首先应该获得相信,直到有证据证实她们不可信”。

  斯通去年离开特朗普的竞选团队,称自己与特朗普仍是朋友。斯通去年出了一本书,名为《克林顿夫妇对女性的战争》,由威利作序。他还帮助威利开设了一个募捐网站,用募集的钱偿还威利的房贷。威利称,丈夫自杀后,她陷入财务困境,如果还不上房贷,本月房子就要被银行没收。

  特朗普与希拉里在竞选中也互相攻击。希拉里认定特朗普性别歧视,后者则称克林顿是“史上最大的女性虐待者之一”,而希拉里是“后盾”。

  不清楚斯通翻克林顿“旧账”的策略是否会奏效。路透社1月作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人认为,拿克林顿的桃色绯闻说事不会影响选情。其中,56%的女性调查对象认为这一招没有用,21%的人则推测希拉里的支持率会受打击。(惠晓霜)

【纠错】 [责任编辑: 雷曼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6128711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