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布隆伯格确认有意参加美国总统选举

2016年02月09日 16:54:01 来源: 新华网

  2015年12月5日在法国布尔歇拍摄的布隆伯格参加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会议的资料照片。(图片来源: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 美国纽约市前市长、传媒大亨布隆伯格8日首度证实,他正在考虑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将在3月初之前决定是否参选。

  布隆伯格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正在关注各竞选人的言论立场以及预选阶段的投票结果,并将在3月初之前作出是否参选的最终决定。

  美国《纽约时报》上个月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布隆伯格正在考虑自己掏至少10亿美元来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总统选举。报道说,此次共和、民主两党非主流总统竞选人的强势表现是布隆伯格考虑“试水”的主要原因,他将在2月9日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后根据两党目前主要候选人的表现来评估自己是否有胜算。

  2015年12月5日在法国布尔歇拍摄的布隆伯格参加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会议的资料照片。(图片来源:新华社/路透)

  从事民调和市场研究的莫宁咨询公司今年1月曾展开一项调查,试图预测布隆伯格、美国房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和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三足鼎立”局面下的选举走势。在4060名受访的选民中,特朗普以37%的支持率位居榜首,希拉里以一个百分点之差紧随其后,而布隆伯格的支持率为13%。

  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预选阶段于2月1日在艾奥瓦州正式拉开帷幕。在民主党方面,希拉里·克林顿以微弱优势击败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在共和党方面,得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则以小幅优势领跑,特朗普和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古巴裔联邦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紧随其后。

  继艾奥瓦州之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将于9日举行总统选举预选。尽管艾奥瓦和新罕布什尔都是小州,但对整个预选阶段具有“风向标”的作用。(记者陆佳飞、刘劼,编辑李雪笛,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雷曼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6128711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