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建设者攻坚克难打造“中亚第一长隧道”

2016年02月09日 19:17:5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乌兹别克斯坦安格连2月9日电(记者沙达提)农历大年初一,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乌兹别克斯坦安格连至帕普铁路卡姆奇克隧道的建设仍在进行。千余名中国员工坚守在海外工地进行最后攻坚,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据了解,卡姆奇克隧道由主隧道和安全隧道组成,设计总长度19.2千米。为按时完成这一重点工程,共有1800名员工参与施工,其中包括1000名中方员工。

  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项目经理周校光介绍说,该隧道为“中亚第一长隧道”,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国家一号工程,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乌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具有重大意义。

  周校光说,截至1月底,隧道开挖完成比例97.6%,预计2月底前实现全隧道贯通。为确保工期,中铁隧道集团克服重重困难,用900天完成主隧道、安全洞、斜井及联络通道总长47.3千米的开挖任务,使隧道贯通日期比合同计划提前近100天。

  周校光说,乌总统卡里莫夫对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铁路隧道给予高度评价,乌总理米尔济约耶夫先后3次到工地视察。

  中国驻乌大使孙立杰表示,卡姆奇克隧道项目是“一带一路”的“正在进行时”,是中乌产能合作典范。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801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