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加拿大将退出打击“伊斯兰国”的空袭行动

2016年02月09日 08:39: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渥太华2月8日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总理特鲁多8日宣布,加拿大空军将于本月22日前退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空袭行动,代之以增加训练伊拉克军队的人数和力度。

  特鲁多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解决伊拉克和叙利亚危机需要政治方案”,加拿大未来3年将向伊拉克和叙利亚提供16亿加元(约合12亿美元)的援助,用于所在地区的安全稳定、人道救济和地区发展。

  加拿大参加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军人人数将从现在的600人增加到830人,这些军人的任务将属于“非战斗”性质。与此同时,加拿大的两架CP-140巡逻机和一架CC-150“北极星”空中加油机仍将留驻当地。

  特鲁多说,退出的决定是“根据加拿大用最好的办法帮助该地区”的愿望做出的。他说,空袭“伊斯兰国”短期内在军事上有效,但无法实现当地的长期稳定。

  特鲁多说,加拿大众议院将在16日复会,他将把这一决定提交议会辩论,进行投票表决。

  2014年11月,加拿大宣布加入以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空袭行动。除派出6架大黄蜂战斗机外,加拿大还派遣69名特种部队士兵帮助训练伊拉克地面部队。

  去年10月19日加拿大举行大选,当时的在野党自由党领袖特鲁多承诺,一旦当选,他将撤走参与国际联盟针对“伊斯兰国”展开空袭的加拿大战机。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01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