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推特"封杀超12万涉恐账户 多数与"IS"有关 

2016年02月08日 06:57:47 来源: 新华社

  美国“推特”(Twitter)公司5日宣布,微博客和社交网站“推特”自去年年中以来已经封杀超过12.5万个涉及恐怖主义的账户,其中大多数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关联。

  “伊斯兰国”及其支持者一直利用有5亿多用户的“推特”网站招募极端武装人员、发布暴恐信息和视频、传播极端思想,甚至对其形成一定程度的依赖。“推特”公司因未能在阻止极端和恐怖组织利用其服务方面做得足够多而受到批评。这家企业先前很少谈及自身在这方面的工作,此番公布“战绩”,是其自创立以来首次公布特定时段内关闭账户的具体数目,令人注目。

  按照“推特”的规定,只有在其他用户举报的情况下,才会考虑查封相关账户,不过,这家网络巨头说,已经增加了用于监控网络和受理用户举报的人手,“显著”缩短了回复时间;接到举报后,工作人员会调阅内容相似的举报,使用反垃圾信息工具查找并确认那些宣扬暴恐的账户。

  上个月,“推特”更新运营策略,明确禁止“宣扬仇恨的行为”。今年1月,白宫办公厅主任丹尼斯·麦克多诺、司法部长洛蕾塔·林奇、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等政府高官与“推特”、“脸书”、苹果、谷歌等互联网巨头的代表在“硅谷”会晤,商讨阻断极端思想在网络上传播的对策。包括“推特”在内,大多数企业没有派出首席执行官(CEO)与会。

  不过,“推特”5日在一份博客声明中表示,已经以合适的方式与执法部门合作。它同时为自己先前的规则和做法辩解,称一直寻求在用户规则、政府执法需求和用户分享信息的期望之间取得“平衡”。(胡若愚) 【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709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