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 朝鲜宣布发射卫星 外交部:希望有关各方冷静对待、慎重行事

2016年02月07日 21:16:47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朝鲜宣布发射卫星 外交部:希望有关各方冷静对待、慎重行事

  朝鲜中央通讯社7日报道,朝鲜当天利用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光明星4号”地球观测卫星。多国及国际组织当天对朝鲜的发射活动表示关切,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要闻二】韩美正式启动商讨部署"萨德"系统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就韩美决定正式启动商讨美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此深表关切,敦促有关国家慎重处理这一问题。

  【要闻三】外国政要祝贺中国猴年春节 潘基文卡梅伦秀中文

  在中国农历猴年春节到来之际,一些外国政要和国际组织领导人通过发表贺词贺信等方式,向全球华人拜年。

  【要闻四】叙外长警告沙特不要地面军事介入叙利亚危机

  叙利亚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穆阿利姆6日警告沙特阿拉伯不要地面军事介入叙利亚危机。穆阿利姆当天在大马士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未经叙利亚政府同意,任何形式的地面介入都是侵略,“叙利亚将会进行抵抗以维护叙主权”。

  【要闻五】“伊斯兰国”控制的叙土边境线大幅缩短

  黎巴嫩广场电视台6日报道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的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线已缩短超过三分之二。报道说,“伊斯兰国”一度控制从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至西北部阿勒颇省与土耳其接壤的大片土地,这段边境线长达250公里。但自去年开始,“伊斯兰国”控制的边境地区逐渐缩小,目前控制的边境线缩短至70公里。

  【要闻六】俄媒关于中资银行从俄撤资报道不实

  俄罗斯有关媒体近日对2015年末在俄中资银行资产规模下降进行了报道,称中资银行从俄罗斯境内撤出资金。对此,新华社记者向有关中资银行进行核实。据相关银行介绍,上述报道与事实不符。

  【要闻七】不丹王室传喜讯首位小王储诞生 国王全程在旁陪伴

  据“中央社”报道,不丹皇家公关室表示,不丹国王旺楚克和王后佩玛的爱子于当地时间5日出生。

  【要闻八】曼谷爆炸案最后一名中国伤者苏醒

   “祝妈妈新年快乐!”这一声微弱的祝福不是普通的拜年,而是泰国曼谷四面佛爆炸案中最后一名中国伤者郑玖发出的对生命和爱的呐喊。自去年8月在曼谷四面佛爆炸案中脑部遭重创后,这位5个多月来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川籍小伙,终于在2016年春节前夕醒了过来。

  【要闻九】德国排外游行扩散至欧洲多国

  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6日举行排外游行和集会,参与者数以千计。在“欧洲堡垒”这一口号下,包括捷克首都布拉格在内的多座欧洲城市同一天也出现规模不等的排外游行。

  【要闻十】国际油价上演“羊尾”上翘行情

  在中国羊年的尾巴,国际油价上演了一波翘尾行情;猴年油价能否走出低谷,继续逆袭?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709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