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国排外游行扩散至欧洲多国

2016年02月07日 13:22:5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2月6日电(记者郭洋 班玮)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6日举行排外游行和集会,参与者数以千计。在“欧洲堡垒”这一口号下,包括捷克首都布拉格在内的多座欧洲城市同一天也出现规模不等的排外游行。

  据德国媒体报道,排外者当天在欧洲范围内发起“行动日”活动,呼吁对大量移民涌入持反对态度的欧洲人走上街头。游行波及的城市包括德累斯顿、布拉格、加来、阿姆斯特丹等多座欧洲城市,一些地方的示威者还与警方发生了暴力冲突。

  在德累斯顿,示威者持续高喊“默克尔必须下台”等口号。专门估算大型活动参与人数的学生团体“细数”根据面积推算,当天德累斯顿参加排外游行的人数约在6000人至8000人之间,少于警方先前预计的1.5万人。同时,德累斯顿市中心广场还有2500名至3500名反排外游行者,以行动坚决对排外与暴力说“不”。

  随着难民不断涌入,德国民众对现有开放难民政策的疑虑逐渐增加,极右翼势力借机抬头。2014年10月以来,德累斯顿街头时常出现由极右翼势力组织的排外游行,类似游行一度扩散至莱比锡、柏林、科隆等其他德国城市。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报道,德国极右翼团体组织的活动数量近来明显增加。2015年,德国共出现590场极右翼团体组织的游行活动,参与者约10万人,人数达2014年的5倍。此外,德国各地针对难民和难民营的袭击事件也层出不穷。

  据报道,鉴于“排外和极右翼暴力浪潮正威胁社会内部和平”,德国司法部长马斯已邀请各联邦州司法部门官员于3月10日到柏林参加应对极右翼问题峰会。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01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