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日紧张应对朝鲜“春节”射星 韩美日军事合作也在推进

2016年02月06日 07:20:58 来源: 环球时报

  朝鲜通报将发射卫星后,因警惕朝鲜“借射星之名试射导弹”,韩日政府开始紧张筹备,韩国统一部在春节期间仍保持应急工作状态。

  据韩联社5日报道,韩国政府相关部门为应对朝鲜发射卫星已经进入紧急状态。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当天表示,为应对朝鲜射星,统一部将在春节长假期间的8日至10日保持应急工作状态。大年初一到初三,统一部下设机构将分别成立应急工作小组,朝核综合情况室还将增加人手。郑俊熙称,从目前掌握的朝鲜内部动向来看,朝鲜在持续进行发射准备工作。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5日的报道,韩国军方一名人士表示,朝鲜有可能正在对火箭注入燃料,以备在发射窗口期(8日至25日)到来之前完成发射准备。韩国《国民日报》5日的报道称,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当天召开国防危机管理会议,要求“主动应对朝鲜可能的突袭发射”。

  据NHK电视台报道,5日,日本自卫队不断向朝鲜导弹可能飞经的冲绳县部署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并争取在7日全部配备完毕。配备地点在石垣岛和宫古岛,此外还将配备3艘宙斯盾舰。日本国土交通省也发布通告,要求各航空公司在发射期间要避开相关航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中谷元5日在记者会上称,“正在准备到7日为止做好应有的部署”。

  韩美日的军事合作也在持续推进。根据韩国KBS电视台5日的报道,为应对朝鲜火箭发射,韩美日三国加大军事合作力度,于5日上午举行了国防副局长级视频会议。三方在会上评价当前局势,并分享相关情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日本特约记者 王伟 蓝雅歌】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707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