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强奸和轮奸 联合国驻中非维和部队再惹事儿

2016年02月06日 06:50:41 来源: 新华社

  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维和部队再曝丑闻。多名受害女子指认,她们在该国中部城市班巴里遭持枪维和人员恫吓、强奸和轮奸。

  作为回应,联合国4日表示,将遣返120名刚果(布)维和人员。

  【尚未成年】

  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在声明中说,中非稳定团在班巴里又发现7名性侵受害者。联合国调查发现,“初步证据表明,其中5名受害人未成年,遭性侵犯”。

  性侵发生于去年9月至12月,涉嫌性侵平民的士兵来自刚果(布)和刚果(金),联合国已通知两国政府并要求其展开调查。

  联合国决定,遣返120名刚果(布)维和人员。中非稳定团说:“这些维和人员将在调查结束后遣返,与此同时他们的活动将被限制在军营内。”

  另外,联合国还要求,刚果(金)撤回部分维和人员,因为他们未能通过联合国的内部评估。

  刚果(布)总统德尼·萨苏-恩格索4日发表声明,承诺彻查维和人员涉嫌性侵一事。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706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