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丹麦首相表示希望英国继续留在欧盟

2016年02月06日 06:21:1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哥本哈根2月5日电(记者石寿河)丹麦首相拉斯穆森5日在首都哥本哈根表示,丹麦政府支持关于欧盟改革的倡议,希望英国继续留在欧盟。

  拉斯穆森当天与到访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就两国关系、欧盟改革以及欧洲难民危机等问题举行会谈。拉斯穆森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说,丹麦希望英国继续留在欧盟,欧盟需要一个像英国这样强有力的声音。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日发表公开信,就移民福利、成员国议会权力、欧元区一体化等内容提出欧盟改革倡议,以“说服”英国继续留在欧盟。在移民福利领域,倡议包括设置“紧急刹车”机制,在成员国能够证明社会保障体系不堪重负等条件下,最多暂停4年向移民发放低收入补贴等福利。

  去年11月,卡梅伦就英国留在欧盟的条件提出有关欧盟改革的4个目标,包括控制从欧盟其他国家进入英国的移民、限制欧盟移民在英国领取就业者福利的权益等。卡梅伦表示,如果欧盟对英国的诉求充耳不闻,将不排除英国通过公投脱离欧盟的可能性。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1800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