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无界新闻落地巴基斯坦 将成中巴经济走廊官方信息发布平台

2016年02月05日 15:02:12 来源: 天山网原创

  无界新闻乌尔都语移动客户端上线仪式现场。

   天山网伊斯兰堡讯(记者李朝阳 朱翊摄影报道)2月3日,无界新闻乌尔都语移动客户端上线仪式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成为中国首个以乌尔都语传播中巴友谊的APP,也是巴基斯坦国内首家乌尔都语移动新闻客户端。新疆还与巴中学会达成共识,无界新闻乌尔都语APP成为“中巴经济走廊”巴官方唯一指定面向全球发布信息的乌尔都语媒体平台。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巴基斯坦信息文化部部长佩维斯 拉希德、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主席哈菲兹 塔希尔 卡里尔、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秘书长赛义德 巴吉尔 萨贾德、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处长姬文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罗夫永及华人华侨、驻巴中资企业、巴基斯坦48家媒体、网民代表和部分在巴工作学习的各界人士400人出席上线仪式。

   2015年3月,中国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一带一路”成为国家重大战略。新疆作为“一带一路”之核心,无界传媒应运而生,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专注于“一带一路”及沿线国家政经人文报道,基本定位是打造国家级对外传播大平台、“一带一路”最权威信息发布大平台、“一带一路”政商高层会晤国际大平台。无界新闻乌尔都语客户端落地巴基斯坦是无界传媒海外布局首站,也是推动“一带一路”战略落地的组成部分。

   无界新闻乌尔都语客户端主要提供有关中巴时政新闻、中巴经济走廊、“一带一路”等方面的信息服务。乌尔都语是巴基斯坦国家官方语言,也是印度承认的语言之一,全球约有2亿人使用乌尔都语。无界新闻乌尔都语移动客户端,是迄今为止国内第一家用乌尔都语专门为巴基斯坦、南亚地区及全球推送的移动平台,也是巴基斯坦至今唯一一家乌尔都语新闻客户端。该全新平台将中巴两国在互联网上架起一座民心相通的友谊之桥,也将辐射2亿乌尔都语受众。

   无界传媒在巴基斯坦落地采用“1+A+B+X”的合作模式,1指无界传媒,A指中国的媒体或企业,B指巴基斯坦的媒体或企业,X指中国或者巴基斯坦的运营团队。据了解,此种合作模式既保证了中巴双方的共同参与,有利于合作共赢,又具有很强的弹性,可以在市场竞争中灵活应变。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表示,无界新闻乌尔都语移动客户端的上线,搭建起一座中巴信息之桥,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不仅为中巴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创造了新的桥梁和纽带,对中巴全方位深层次交往交融、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与发展亦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他对新疆率先搭建起中巴交流新媒体平台表示高度赞赏。

   巴基斯坦信息文化部部长拉佩维斯 希德表示,无界新闻乌尔都语客户端上线是中巴两国文化交流合作协议的延伸,在中巴经济走廊的基础上,无界新闻乌尔都语客户端搭起了中巴文化走廊,必将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理解与信任,巴基斯坦将不遗余力推动与中国政府和民间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他还表示,巴基斯坦与新疆由地缘上的亲近加之这一新媒体的桥梁作用,交流合作前景必将更为广阔。拉希德形容,见证巴基斯坦首个乌尔都语移动客户端上线,是一个伟大的时刻。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处长姬文林说,“一带一路”重在互联互通,互联互通重在网络先行,无界传媒横空出世,已成为“一带一路”权威信息发布交流大平台,成为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和政商联络的会客厅。无界新闻乌尔都语客户端,依托平台优势和强大的采编力量,定会将最权威的中国话语、最精彩的新疆声音、最及时的“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等各类优质新闻消息,传递给巴基斯坦人民,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与信任,为中巴友谊凝聚不竭动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主任罗夫永在致辞中说,无界新闻乌尔都语客户端在巴基斯坦上线,是中巴命运共同体在传媒领域的生动体现。巴基斯坦与中国新疆陆上相连、文化相通、资源互补,罗夫永形容今天上线的无界新闻乌尔都语客户端如同规划中的中巴铁路,发源地在新疆,运营在巴基斯坦,中巴铁路用铁轨连接“带”与“路”,无界传媒则用互联网连接“带”与“路”。

   无界传媒成立于2014年12月,由新疆天山网络传媒公司与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集团、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传媒集团财讯传媒共同出资打造,拥有无界新闻、无界智库、无界基金、无界新辉、无界新盟等5个品牌,在中国新媒体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

   据悉,2016年开始,无界传媒还将陆续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中亚、南亚、西亚等地区的多个国家建立多语种客户端平台,巴基斯坦是第一站。这标志着无界传媒全球化布局已经拉开序幕,亦标志着新疆国际化传播迈出实质性一步!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706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