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巴马寻求为哥伦比亚提供4.5亿美元援助

2016年02月05日 13:40:26 来源: 新华社

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会见到访的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并将向国会寻求为哥伦比亚提供4.5亿美元援助。

白宫说,这笔援助主要将帮助哥伦比亚开展国内和平进程,包括用于哥伦比亚人道主义援助和禁毒计划。

奥巴马在会见桑托斯时说,在经历了半个世纪的冲突之后,哥伦比亚实现了“引人注目的转型”,迎来和平时光。

按白宫说法,自2000年以来,美国通过名为“哥伦比亚计划”的项目,已经向哥伦比亚提供了近100亿美元援助。

上世纪60年代以来,“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与政府军之间武装斗争持续不断。哥伦比亚和平进程最近出现突破,双方有望在今年3月签署最终和平协议。1月19日,哥伦比亚政府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发表联合公报,决定成立包含联合国在内的三方机制,请求联合国设立特派团监督双方落实停火情况。(记者 关建武 周而捷)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706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