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6年首家中资企业登陆澳交所

2016年02月05日 09:52: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堪培拉2月4日专电  随着一声铜钟响,环球财富投资有限公司4日正式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2016年在澳交所上市的首家中资企业。

  环球财富董事局主席刘伟良表示,在澳交所上市是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一个新起点、新动力。登陆澳大利亚资本市场是实现集团国际化的第一步,今后公司还会不断将优质资产注入这个平台。

  出席上市仪式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下议院议员乔纳森·奥迪亚说,随着中澳自贸协定的签署,未来几年,澳大利亚和中国投资者投资对方国家金融市场的机会增多,中澳两国在商业贸易、金融投资等领域都将有巨大的合作机会。

  环球财富上市发行价格为每股0.30澳元(1澳元约合0.7美元),首个交易日开盘价0.30澳元,当日最高价为0.31澳元。根据招股说明书,股票发行6375万股,市值1912万澳元。

  环球财富以成为中澳两国多元化商贸投资平台为目标,力求成为一个多层次的中澳投资公司,一方面结合持续性的黄金勘探前景挖掘在西澳勘探矿权资产潜力,另一方面利用中澳自贸协定的签署,在中长期内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向中国市场输送产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优质农产品、食品和饮料。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99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