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无人机炸死“基地”组织一头目

2016年02月04日 18:29:2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2月4日电(记者陈霖)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官员4日说,美国无人机当天在也门南部阿比扬省炸死“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一头目。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政府官员说,“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头目贾拉勒·巴雷迪及其两名保镖在阿比扬省沙漠地区被炸死在车里。“我们收到的信息表明,巴雷迪死于一次空袭。”

  另有当地消息称,巴雷迪近期脱离“基地”组织,加入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也门分支。

  “基地”组织目前尚未就巴雷迪的死亡表态。

  近年来,也门南部舍卜沃省、阿比扬省等部落地区成为“基地”和“伊斯兰国”等组织活跃的地方。为打击恐怖活动,美国军方使用无人机在也门执行空袭行动。2015年6月,“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最高头目纳赛尔·武海希在也门东南部哈德拉毛省省会穆卡拉市被美军无人机炸死。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799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