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总统选举首场党内预选选情胶着

2016年02月02日 23:55:2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美国得梅因2月2日电(记者高攀 陆佳飞)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首场党内预选1日晚在艾奥瓦州举行。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党内选情均呈胶着状态,竞争激烈。

    艾奥瓦州30多万两党成员当晚在约1700个选举点,选举支持各个总统竞选人的代表,并由此得出各个总统竞选人在该州的支持率。

    根据截至2日凌晨涵盖99%选区的统计结果,民主党方面,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获得49.9%的支持率,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获得49.6%的支持率,两人几乎平分秋色;共和党方面,得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特德·克鲁兹获得28%的支持率,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和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紧随其后,支持率分别为24%和23%。

    艾奥瓦州预选是对角逐两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选人实力的首次真正测试,标志着美国总统大选第一阶段党内预选正式开始。在预选阶段,两党分别在全国50个州及首都华盛顿陆续选出参加本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预选结束后,两党将在今年7月下旬分别召开全国代表大会,确定本党总统候选人。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696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