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移民组织:经海路进入欧洲难民和非法移民暴增

2016年02月02日 23:55:2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2月2日电国际移民组织2日在日内瓦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今年1月以来,经海路进入欧洲的难民和非法移民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暴增。此外,这些人的人员构成首次由以男性为主转变为以妇女和儿童为主。

    国际移民组织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1月就有超过6.7万名难民和非法移民通过海路抵达欧洲南部,而去年1月该数字仅为5000人。另外,希腊方面的统计显示,上述难民和非法移民绝大部分从土耳其启程,由希腊附近海域岛屿进入欧洲,他们中91%来自叙利亚、阿富汗和伊拉克。

    与此同时,1月以来经地中海前往欧洲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死亡人数是去年同期的4倍有余,达368人,其中包括60名儿童。

    同一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公布最新统计数据说,在从土耳其前往希腊的难民和非法移民中,儿童已占36%,妇女和儿童合计比例已达60%,而去年7月时,73%的难民和非法移民为成年男性,未成年人仅占总人数的十分之一。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负责欧洲难民和移民危机的特别协调员玛丽·普瓦里耶说,妇女和儿童比例的上升意味着更多人在海上面临危险,特别是目前正值冬季,更多人在抵达陆地后需要获得保护。

    近年来,成千上万因战火等原因流离失所的人希望通过海路进入欧洲,而土耳其和希腊之间最短距离不足5公里的爱琴海域是最吸引偷渡者的海路。欧盟日前敦促土耳其和希腊两国加强管控,阻止难民途经两国前往欧洲大陆。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696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