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总统候选人党内初选开锣 特朗普和希拉里民调领先

2016年02月02日 10:07:54 来源: 新华网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月2日报道称,美国共和与民主两党的总统选举参选人本月1日在中西部艾奥瓦州举行党内初选。此次初选竞争异常激烈,共和党的特朗普和民主党的希拉里虽然都在民调中领先,但领先幅度并不足以确保他们得以胜出。

  希拉里在初选前夕再次坚称,她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箱处理的工作电邮不含机密内容,并要求公开所有电邮。她指责其共和党对手将这起事件政治化。美国国务院上月29日拒绝公布希拉里的22份电邮,称里面包括“最高机密”信息。

  特朗普则表示,他不需要赢得艾奥瓦,因为该州过去两届选择的参选人最终都无法代表共和党参加总统选举,但他促请艾奥瓦选民这回选出真正的候选人。

  从1972年起,艾奥瓦党内初选一直是全美的“首战”,同样被列为“开局之战”的还有2月9日新罕布什尔州初选。

  募款和竞选支出 共和党内特朗普最少

  另一方面,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居共和党一众参选人之首,但他的募款所得和竞选支出却是最少的。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统计显示,特朗普在2015年第四季度只筹得260万美元,其中四分之三为销售竞选宣传品所得,只有约54万美元来自捐款200美元以上的捐款人。

  特朗普的竞争对手筹得款项远比他多。支持率紧追其后的参议员克鲁兹去年同期筹得2050万美元,支持率远远落在后头的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也筹得700万美元。

  特朗普去年第四季度的竞选支出为690万美元,远远少过他的竞争对手。退休脑神经外科医生卡森同期花了2700万美元,克鲁兹花了1550万美元,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奥花了1480万美元。特朗普2015年全年花在竞选上的支出只有约1280万美元。

  特朗普目前使用的竞选经费是他个人于2015年借出的1260万美元。这笔资金有不少流回特朗普的公司,例如他在去年第四季度的最大笔支出是他支付给TAG航空公司的82.7万美元。该航空公司负责管理特朗普的私人飞机,他都乘搭私人飞机来往于竞选地点和在纽约及佛罗里达州的住家。

  特朗普的第二大竞选支出是47.8万美元的设计与印刷费用,第三大支出是41.1万美元的咨询费。

  此次美国总统大选初选阶段有好几名百万富翁,但亿万富豪就只有特朗普一人。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694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