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传美国特使访叙商讨打击“伊斯兰国”组织军事计划
2016-02-02 10:07: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月2日报道称,库尔德族消息人士说,包括美国特使麦格克在内的代表团周末前往叙利亚,同当地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库尔德族和阿拉伯联盟成员会面。这是美国政府高层官员首次在叙利亚境内举行会谈。

  麦格克是负责处理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打击“伊斯兰国”组织分子的全球联盟相关事务特使。消息人士透露,来自国际打击“伊斯兰国”组织联盟的一个高层军事代表团,上月30日同美国扶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的高层会面。麦格克是在法、英官员的陪同下进行这次会谈的。

  据了解,此次会谈在库尔德族城镇科巴尼举行,内容涵盖了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军事计划”。消息人士说:“这些会谈将对这个地区的许多发展造成影响。”但他没有提供更多详情。

  一名美国官员表示,麦格克周末访问了叙利亚,以评估当地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行动。

  叙利亚民主力量由库尔德民兵组织库尔德人民保护联盟及其他较小规模的叙利亚阿拉伯穆斯林及基督徒战士所组成。

  较早前,库尔德人民保护联盟的政治羽翼库尔德人民保卫军被排除在叙利亚和平会谈之外。

  尽管该联盟与受到美国扶持的联盟在打击“伊斯兰国”组织上互相合作,但该组织及其政治羽翼却面临来自邻国土耳其的强烈反对。

  土耳其把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及库尔德人民保卫军视为土耳其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境内的分支。该党经常在土境内对政府发动袭击。

  库尔德事务分析员希维罗格鲁认为,麦格克此次访问,看来是为了平息库尔德人民保卫军因被排除在和平会谈外而产生的怒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694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