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拉开序幕 两党选情怎么看

2016年01月30日 19:33:57 来源: 新华网

  1月28日,在美国艾奥瓦州得梅因,共和党候选人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电视辩论。(图片来源:华社/路透)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 2月1日,美国两党首场总统预选将在艾奥瓦州举行,拉开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序幕。民主和共和两党的候选人将在全美各州的预选中展开角逐,争取在7、8月份的两党全国代表大会中成为各自党派推举的总统候选人。参加预选的各大热门候选人成为关注的焦点。

  【民主党中谁会脱颖而出】

  民主党方面,希拉里·克林顿一直处于领跑地位,但随着党内首场预选临近,选情有可能出现变化。《得梅因纪事报》和彭博社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的主要对手伯尼·桑德斯在年轻人中的支持率更高。

  2015年12月19日,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的圣安塞尔姆学院,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右)和伯尼·桑德斯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候选人第三场电视辩论。(图片来源:新华社/美联)

  希拉里从政经验丰富,能力突出,其担任国务卿的表现颇受舆论赞誉。其政治主张上要保护奥巴马医保改革的成果,对富裕阶层加税。外交上,希拉里注重“巧实力”,被认为将在对外政策上延续以往强硬作风。

  然而去年3月希拉里被曝用私人邮箱处理公务,今年初美国联邦调查局又针对该事件是否涉嫌公共腐败展开调查,可能会让“邮件门”继续发酵,对其不利。

  桑德斯在美国媒体中被认为属民主党左翼,与主流政客保持距离,经常批评美国政治和经济体制。他呼吁缩小贫富差距、维护女权主义、坚持反战。美国的中产阶级、工人阶级和知识分子是他的主要拉票对象。

  尽管希拉里支持率整体较高,但在艾奥瓦州较桑德斯并无明显优势,甚至有可能被反超。媒体分析说,该州的民意一向波动变化很大,两人在该州的竞争将会很激烈。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687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