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央行决定加码货币宽松 将推行负利率

2016年01月29日 13:39: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综合日本媒体和法新社报道,日本央行于当地时间29日宣布将采取-0.1%的利率,成为亚洲首个实施负利率的国家。同时维持货币基础年增幅80万亿日元的计划,符合预期。

  报道称,日本央行表示,希望以此鼓励商业银行能进行更多的放贷活动,并刺激投资和经济增长。

  日本央行还在声明中称,日本经济正在缓慢稳步地恢复中。

  据悉,所谓负利率就是将通常的存款利率改为负值。有时适用于央行接受民间银行存款时的利率。一般而言银行向央行存款时可获得利息,但在负利率情况下反而需要支付手续费。银行将钱存入央行会出现缩水,因此有望促使银行积极放宽面向企业的贷款。目前欧洲央行(ECB)施行负利率。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683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