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真相:美国枪击致死人数比战争高

2016年01月29日 09:36: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 美国枪控组织弗吉尼亚公共安全中心指出,自前总统约翰·F·肯尼迪1963年遭枪击身亡后,美国死于枪击事件的人比死于战争的还多。

  《赫芬顿邮报》27日报道,弗吉尼亚公共安全中心18日在里士满的一个集会上将这个“真相”印在宣传单上。美国政治事实网站用最新数据去验证,发现事实的确如此。

  以下是政治事实网站揭露的真相:

  根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的数据,自独立战争到2014年12月,有120万美国人死于军事冲突;美国宾厄姆顿大学一名历史学家2012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自美国内战起,有约140万人死于军事冲突。

  遇难美军士兵葬礼。

  与这些死于战争的人数比,美国国内死于枪击事件的人数更高。1968年到2014年,美国国内枪击事件致死近150万人,其中约63%的人是自杀,33%是他杀。

  政治事实网站并不能找到1968年前美国枪击事件致死的数据,如果加上这些丢失的数据,美国枪击事件致死总人数肯定比150万还多。该网站得出结论,在过去半个世纪的时间里,美国枪击事件致死人数比其参与战争所死的人数还高。

  防止枪支暴力布雷迪运动宣传画:每年有9484名美国人死于枪下。

  本月初,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宣布一系列控枪新举措,着眼于规范枪支销售和遏止枪支非法交易,以期绕过国会、用行政手段遏制美国频发的枪支暴力事件。

  根据新举措,美国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将要求全美所有实体店、枪支集市和互联网的枪支售卖者登记为持有经营许可的枪支经销商,并对所有购枪者实施背景调查。未获许可进行枪支交易者将面临最高5年刑期和至多25万美元罚款的处罚。此外,美国联邦调查局还将雇佣超过230名检查员和其他工作人员,以加强对购枪者的背景调查力度。

  美国“枪店”售卖的枪支。

  奥巴马政府先前多次批评国会在控枪问题上不作为。数据显示,美国有3亿多人口,而私枪保有量逾3亿支,每年死于枪口下的人数超过3万。

  去年10月,美国一名政治分析师编制了一份“枪击日历”,令人阅之颤抖。这份日历显示,2015年初到10月1日,美国有4名及以上受害者的枪击案数量达到294起,即平均每天都有枪案发生。(记者刘学,编辑李宏,图片来自互联网,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683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