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只因看不惯主持人 特朗普欲拒绝电视辩论

2016年01月29日 06:55:45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53735

  美国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打算放弃参加28日最后一场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电视辩论,理由是主持人对他“有偏见”。

  共和党竞选人特德·克鲁兹嘲讽特朗普“幼稚”,表示愿意找他“单挑”。

  【拒绝参加】

  特朗普26日在艾奥瓦州一场竞选活动中透露,他“很可能不会参加”28日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电视辩论。

  这将是共和党内最后一场电视辩论,由福克斯新闻频道进行直播。电视辩论结束4天后,艾奥瓦州党内预选将拉开帷幕。

  按照特朗普的说法,福克斯新闻频道主持人梅金·凯莉对他“有偏见”,由她担任这场电视辩论的主持人显然不是好事。

  特朗普团队在一份措辞犀利的声明中说,福克斯新闻频道及其董事长罗杰·艾尔斯“以为能戏弄他,但特朗普才不会玩这场游戏……特朗普先生一眼就能看穿坏把戏”。

  特朗普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我认为她(凯莉)不会公正地对待我,而我也不太喜欢她”。因此,他决定放弃参加最后一场辩论,转而投身一场为退伍军人筹款的活动。

  据了解,2015年8月共和党首场电视辩论中,凯莉曾向特朗普连抛尖锐问题。事后,特朗普对此颇有怨言。

  【招致质疑】

  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最新民调显示,在作为竞选风向标的艾奥瓦州,特朗普与党内主要对手特德·克鲁兹支持率不相上下,把其他竞选人甩在后面。

  目前看来,克鲁兹、马尔科·鲁比奥、本·卡森、杰布·布什等其他共和党竞选人仍会参加这场电视辩论。主持人凯莉表示:“不管特朗普先生是否参加,辩论都将举行。”

  克鲁兹的发言人里克·泰勒批评说,特朗普的最新决定“古怪”、愚蠢,有失总统竞选人的水准,特朗普只因与主持人闹矛盾便拒绝参加辩论,“简直是幼稚”。

  克鲁兹表示,他愿意找特朗普“单挑”,来一场两人之间的辩论。

  特朗普的决定招致福克斯新闻频道批评。一名福克斯发言人说:“我们不会屈服于针对我们员工的威胁……他(特朗普)不能决定谁来担任主持人以及会被问到哪些问题。”

  特朗普曾在“推特”微博客网站上向500万名粉丝就是否参加电视辩论征求意见。福克斯新闻频道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调侃道,有消息称特朗普有个秘密方案,要让500万名推特粉丝“代替内阁”来替他决定今后是否要与某些国家的领导人会晤。(杨舒怡 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680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