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否认美提议协商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2016年01月29日 19:54: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1月29日电(记者王家辉)韩国国防部29日表示,美国政府没有向韩国提议协商有关驻韩美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问题。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韩国政府并未接到美国政府关于驻韩美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协商邀请。

  此前,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说,韩美两国将于下周发布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进行谈判的消息。

  金珉奭还表示,目前韩方正在了解“萨德”反导系统的军事效用等技术方面的问题。如果驻韩美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有利于韩国的安全。

  韩联社评论称,这是韩国国防部首次公开对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事宜表明积极立场。

  “萨德”系统全称为“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可在大气层内外拦截来袭的短程、中程弹道导弹,是美国导弹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794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