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避免警方过度执法 美司法部同弗格森达成改革协议

2016年01月28日 11:37: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官员当地时间27日宣布,有关当地警方进行执法改革一事,司法部同弗格森达成意向性协议。

去年,弗格森18岁黑人青年布朗遭白人警察击毙,此事引发人们对警方执法过度的热议。经过7个月的谈判和诉讼,美国司法部同弗格森当局提出执法改革建议。

弗格森官员在该市网站公布了联邦政府和弗格森警察局的131页协议,今后两周将就协议征求当地居民意见。市议会将于2月9日投票。

根据协议,180天之内,所有巡警、警监及监狱人员都必须随身佩戴摄像机和麦克风,这些设备也要安装到警车上。在所有拦路盘查、逮捕、搜查和同有精神危机的人相遇时,摄像机必须启动。

弗格森还同意修改该市法规,包括废除监禁无力缴纳罚款者的规定。

新计划要求加强对警察的培训和改革使用武力程序。该协议也要求任命专职官员监督警察局是否遵守新规定。

对弗格森警方使用武力的联邦调查发现该市刑法制度中存在种族偏见。美国司法部此前发表的报告称,警察经常过度使用武力,发出小传票和无根据的拦路盘查。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679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