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从短衣短裤换成羽绒服 超级寒冬令众多泰国人兴奋

2016年01月28日 07:28:57 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约记者 俞懿春】身披被单、点蜡烛暖手,这些看似奇葩的取暖方式,正是泰国人今年的御寒小妙招。临近年关,席卷全球的寒流也来到了一向四季如春的泰国。虽然泰国的最低温度并不是很低,但对于一向短衣短裤过冬的泰国人来说,已经是一个莫大的考验。

  受来自中国的强冷高压影响,泰国全国1月24日迎来大面积降温,这股寒潮覆盖了泰国大部分地区。24日至26日,曼谷及周边郊区的平均最低气温只有16至18摄氏度,而在受寒潮影响最大的北部和东北部地区,平均最低气温只有8至14摄氏度。高山地区的气温甚至接近零度或在零度以下,出现了霜降和冻雨现象。

  这些气温数字对很多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泰国人而言,这却是10年来最冷的冬天。据泰国《曼谷邮报》27日报道,此番气温骤降已导致14人死亡。如何抵御这个突如其来的寒冬,已经成为泰国人这几天津津乐道的话题。在社交网站上出现众人披着被单上街的照片。还有人把蜡烛点燃,用来暖手。虽然很多图片带有恶搞的成分,但确实有一部分贫困的泰国人为没钱购买御寒衣服而发愁。部分地区的政府部门呼吁人们把不需要的冬季衣服和毯子捐赠给当地的灾害中心,以便帮助那些居住在山区的老人和孩子。

  《环球时报》记者的一位泰国朋友表示,其实很多泰国人都很喜欢这样的寒冷天气,因为实在太难得了。“我的朋友有不少穿上存放了很久的羽绒服和靴子,还戴了手套和围巾。只要降温到20摄氏度以下,大家就会把能用上的御寒衣服都用上。因为实在很少能穿上这些衣服,大家都挺开心的。”这位朋友还介绍说,一般泰国家庭平时也会准备一些御寒的衣服。每到冬天,许多中南部的泰国人甚至会踏上“体验冷空气”的泰北之旅。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677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