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哈里斯关于南海言论“缺乏历史常识”

2016年01月28日 22:42:46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53799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8日表示,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哈里斯关于南海的言论缺乏历史常识,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是有充分历史和法理依据的。

  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哈里斯27日在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表演讲时称,美国将继续在南海挑战中国的主张,他个人认为,这些岛屿不属于中国。

  “哈里斯将军发表这样的言论让我感到非常惊讶,这完全是缺乏历史常识的。”杨宇军说,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这是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的。

  他说,中方一贯主张有关争议由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和平稳定由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在这个问题上,不需要域外国家指手画脚,更不能用无知的言论来挑拨离间。

  “哈里斯将军作为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发表这样不负责任的所谓‘个人观点’,在形式上是不合时宜的,在内容上是完全错误的。如果说需要表达个人观点,我倒是建议他下次公开讲话前先好好研究一下南海问题的历史经纬。”杨宇军说。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929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