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瑞典宣布将遣返8万难民

2016年01月28日 21:09: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月28日电(记者和苗)瑞典政府28日宣布,未来几年内将遣返8万名于2015年在瑞典提交避难申请的难民。

  瑞典内政大臣安德斯·于耶曼当天对瑞典电视台表示,政府已让移民局和警方就遣返难民工作做好准备,“对于那些不可留在瑞典的难民,将先劝其自愿返回,但同时也必须做好强制遣返的准备”。

  于耶曼表示,遣返工作对瑞典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未来几年政府将动用“遣返专项补贴资金”使更多难民离开,而部分难民在避难申请遭到拒绝后仍会滞留在瑞典,所以政府必须加大力度打击非法劳工市场。

  瑞典边防警察局局长帕特里克·恩斯特罗姆日前介绍,目前已有近千名边防警察投入到边境管控和执法工作中,但总体需投入至少双倍的警力与物力,以有效合理地控制不断涌入瑞典的难民潮。

  瑞典移民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瑞典国内申请避难的人数多达16.3万人。瑞典首相勒文去年11月宣布,瑞典已无力继续执行宽松的难民接收政策,未来将采取措施减少进入瑞典的难民数量,包括实施边境控制和收紧永久居留证及家庭团聚签证的发放等。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929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