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越共十二大公布新一届领导集体

2016年01月28日 13:29: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河内1月28日电(记者乐艳娜 章建华)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28日在首都河内正式公布新一届越共领导集体,阮富仲连任越共中央总书记。

  越共十二大28日上午举行闭幕式。越共中央宣教部部长丁世兄代表十二大主席团公布越共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本次选出的越共中央政治局有19名委员,其中包括公安部部长陈大光、国会副主席阮氏金银、副总理阮春福等。

  越共十二届一中全会同时选出包括越南人民军总政治局副主任梁强、越南政府办公厅主任阮文年和越南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阮和平3人在内的中央书记处书记,以及包括21名成员的中央检查委员会。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陈国旺当选为中央检查委员会主任。

  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武重金本周早些时候说,越共提名陈大光参选越南国家主席,提名阮春福参选越南总理,提名阮氏金银参选越南国会主席。越共十二大后,越南现任国家主席张晋创、总理阮晋勇、国会主席阮生雄不再担任越共中央委员会成员。按照越南宪法规定,国家主席、总理和国会主席三个职务将由定于5月召开的越南国会选举产生。

  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1月20日至28日在河内召开。大会于26日选出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27日中央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越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等新一届领导集团成员。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792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