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官员说中美联合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成果显著

2016年01月28日 10:24:3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1月27日电(记者丁小溪)正在肯尼亚访问的美国内政部部长萨莉·朱厄尔27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美两国政府正在非洲野生动物保护、尤其是禁止象牙贸易领域开展密切合作,此举将进一步减少非洲盗猎案件数量,推动当地环境保护事业发展。

  朱厄尔说,习近平主席去年与奥巴马总统共同承诺,禁止各自国内的象牙商业性贸易,这将有助于限制从非洲国家进口非法象牙的行为。“去年,我曾经到访中国,与汪洋副总理举行了会谈。我们在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等方面进行了具有建设性和富有成果的讨论,中美政府将共同采取措施禁止这一贸易”。

  她表示,中国政府近年来多次公开销毁非法象牙及制品,积极履行致力于打击象牙贸易承诺。中国、美国和肯尼亚政府也在减少非法野生动物贸易方面达成一系列共识,希望在人员培训、技术支持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这些措施将降低在肯尼亚等非洲国家出现的盗猎现象,推动非洲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发展。

  肯尼亚环境、水与自然资源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肯尼亚近年来境内野生动物盗猎案件不断减少,遭到猎杀大象数量从2012年时384头降低到2015年时96头,被猎杀犀牛数量也从2013年时59头降低到2015年时11头。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92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