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一村长主动减薪却被逼无奈涨工资

2016年01月27日 08:36:30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5日报道,法国一名村长原本决定减少自己的工资以树立榜样,结果因减薪违法而被迫涨工资。

  自2014年当选以来,沉睡的西南部小村庄圣欧班的村长斯特凡·德尔佩拉(Stphane Delpeyrat),向该村505位村民宣布他将会减少自己的薪资至每月400欧元(约合人民币2856元)。据悉,法国村长的工资来源于当地税收。

  像许多其他村长一样,47岁的德尔佩拉先生也是阿基坦地区委员会的一员,波尔多政治学院的副教授,他希望通过削减自己的工资来拉动当地的建设,比如修缮道路。

  但是日前他却收到一封信件,上面称根据本月生效的新法规,少于1000人的村庄,其村长收入不得低于每月800欧元(约合人民币5712元)。政府出台这一政策旨在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当地管理中去。“这太奇怪了”德尔佩拉先生说道。其他331位村长中有30位也同样被迫接受涨工资。

  新出台的法律旨在鼓励更多人参与当地管理。“初衷是好的,但是当人们被迫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时候,这种做法是很可笑的。”德尔佩拉先生说道,“这种做法很难以置信,尤其是有些村长根本不想涨工资。”(实习编译:胡喜晶 审稿:朱盈库)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673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