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推动中俄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2016年01月27日 18:35:0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完全赞同拉夫罗夫对中俄关系的高度评价,愿同俄方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中俄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有记者问,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6日在大型记者会上表示,俄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两国全方位合作机制绝无仅有。俄中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相互协作是确保国际稳定的重要因素之一,两国在所有国际问题上开展最紧密的合作。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中方完全赞同拉夫罗夫外长昨天在记者会上对中俄关系的高度评价。”华春莹说。

  华春莹表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积极发展势头。双方去年共同举办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庆祝和纪念活动,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成功举办青年友好交流年,开展了密切有效的国际协作,在促进各自发展,维护国际和平、安全与稳定方面取得一系列标志性和突破性的合作成果。

  华春莹说,中方愿同俄方继续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重要合作共识,以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为契机,继续弘扬中俄世代友好的和平理念,把两国高水平的政治关系优势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和国际合作成果,推动双边关系实现更大发展,为地区及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91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