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卢旺达卫生部官员称赞中国医疗队

2016年01月27日 09:53:1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基加利1月26日电(记者杨孟曦)中国第17批援助卢旺达医疗队与第16批医疗队25日晚在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举行交接仪式,出席仪式的卢旺达卫生部常秘哈吉巴·索朗热对中国医疗队在卢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

  索朗热高度赞扬中国医疗队在卢旺达治病救人的工作,她表示,中国与卢旺达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推动了卢旺达医学发展,为卢带来了设备支持、提供了医疗技术和攻克医学难题的帮助。

  交接仪式上,索朗热代表卢旺达卫生部向中国第16批医疗队队员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中国医生对卢旺达作出的贡献。

  中国第17批援助卢旺达医疗队由14名队员组成,包括内科、外科、妇科、麻醉科、中医、骨科等科室人员,将在卢旺达执行为期1年的援外任务。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潘和钧在交接仪式上说,中国与卢旺达自1971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平稳发展。两国在各领域有着合作与交流,医疗卫生领域长期以来一直是中卢合作的重要领域。中国援助卢旺达医疗队与卢旺达同仁共同努力,全心全意为卢旺达人民服务。他们为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以及中卢友好关系发展作出了贡献。

  中国从1982年开始派驻援助卢旺达的医疗队,中国医疗队至今已诊治卢旺达病人约80万人次。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908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