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加州圣迭戈疑似枪击事件被确定不属实

2016年01月27日 07:30:43 来源: 新华社

  1月26日,在美国圣迭戈市,4名警察从海军医疗中心门口进入封锁区。美国海军官员和加州圣迭戈市警方26日确认,当天早间报告在圣迭戈市的海军医疗中心发生枪击事件不属实。 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新华社美国圣迭戈1月26日电(记者郭爽 张超群)美国海军官员和加州圣迭戈市警方26日确认,当天早间报告在圣迭戈市的海军医疗中心发生枪击事件不属实。

  美国海军圣迭戈基地指挥官柯特·琼斯在当天中午的记者会上说,美国海军和圣迭戈警方对疑似发生枪击事件的建筑仔细搜查后未发现任何死伤者,没有可靠证据证实确有枪击事件发生。

  琼斯说:“我们已经疏散了报告有枪击事件发生的建筑中的人员。经过多轮搜查,我们未发现任何可信证据可证实今天早上有枪手或枪击事件发生。”

  据美国媒体报道,26日早上8时左右,一名美国国防部工作人员报告在圣迭戈市的海军医疗中心26号楼地下室听到三声枪响。随后,该医疗中心通过社交媒体“脸书”发布信息,呼吁26号楼里面的人“快跑、躲起来或者战斗”,并提醒非急救人员尽量避免进入该区域。

  尽管此次枪击事件不属实,圣迭戈警察局局长谢利·齐默曼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我们不会把任何类似报警当做玩笑,我们对每一次报告都严肃对待”。她同时建议民众在看到、听到或发现任何可疑情况时第一时间向警方报告。

  圣迭戈市的海军医疗中心是美国西海岸最大的全科军队医疗中心,共有超过6500名工作人员。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90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