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欢乐春节·波兰行”巡演华沙开幕(图)

2016年01月26日 15:23:0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舞蹈《鄂尔多斯舞》 新华社记者韩梅 摄

   新华网华沙1月26日电(记者韩梅)25日晚,波兰首都华沙大剧院拉开2016“欢乐春节·波兰行”巡演帷幕,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波兰副总理兼文化和民族遗产部部长彼得·格林斯基( Piotr Glinski)、总统办公室副国秘沃伊切赫·科拉日斯基(wojciech kolarski)、议会副议长等政府官员、波兰各界人士及华人华侨1700多人出席观看首场演出。

    来自中国内蒙古艺术团的演员为现场观众献上精彩纷呈的歌舞盛宴。当晚节目既有浓郁的内蒙古民族特色,使观众领略到呼麦、马头琴、民族舞蹈、派杂质等演出的独特之处。鲜艳的民族服装,独具特色的歌声和舞蹈,精湛的杂质表演,带给波兰观众独具特色的民族艺术体验。一个波兰观众对记者表示,她非常喜欢这个民族的音乐,粗犷有力。希望有机会去内蒙古。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文化参赞蔡炼介绍,内蒙古艺术团是内蒙古自治区艺术水准最高的演出团体,常年在国内外演出并多次获奖。本次将在波兰5个城市巡演,为期两周。这也是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在波兰主办的第六届“欢乐春节·波兰行”活动,由中波文化经济协会和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承办,组派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杂技团和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团担纲演出。

    演出团团长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歌舞团建团后已经在世界上30多个国家演出过。她自豪地说“每次演出都特别受欢迎。”今年他们在波兰和匈牙利演出。她表示,内蒙古是能歌善舞的民族,在节目编排上结合不同国家的特点,将民族特色与当代艺术结合,努力为观众奉献优秀的节目。

    徐坚在演出前致辞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文化交流有利于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近年来中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两国在多领域交流与合作达到新的水平。2015年11月波兰新任总统杜达成功访华,为拓展中波全方位合作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新的机遇。徐坚向旅波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向波兰人民致以良好祝愿。也祝中波关系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取得新的业绩。

    沃伊切赫·科拉日斯基在致辞中转达波兰总统杜达对中国人民的祝福。他说,猴子代表勇敢、聪明智慧,希望在猴年有更多的生机,也希望这种生机勃勃的态势体现在波中关系上,这也是不久前杜达出访中国的一个非常大的愿望。他表示,中国春节与波兰的圣诞节一样是全家团聚的节日,祝愿每个家庭在新的一年里阖家欢乐。

    “欢乐春节”活动是中国文化部会同相关部委、各地方政府和驻外机构共同推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自2010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欢乐春节”活动得以广泛推广、吸引受众积极参与春节文化,她积淀了中华民族深层的文化追求,生动而深刻地反映了中国文化素来向往的人与环境、人与人、人与自身和谐相处的理想,这也是整个人类文明所共同向往的人文情怀。“欢乐春节”已经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载体,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提供一个大舞台,为世界了解中国提供一个良好窗口。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671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