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骇人听闻!德国12州都有“科隆遭遇”!

2016年01月26日 06:55:26 来源: 新华社

  德国警方文件显示,类似科隆跨年夜性侵、抢劫的犯罪行为在德国12个州均有发生,成为德国地方政府的“烦心事”。

  科隆跨年夜大规模犯罪事件震惊德国。当晚,大约1000名男性聚集在科隆市主火车站站前的广场醉酒寻衅,其中一些人组成小组,专门对女性实施包围、性侵和抢劫。嫌疑人基本都有难民或非法移民背景。

  然而,科隆并非特例。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办公室为德国各州内政部长准备的报告显示,德国12个州都出现类似公共场所性侵、抢劫犯罪。

  德国之声广播电台援引这份机密报告报道,科隆所在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和汉堡州报案数量最多。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接到报案1076起,其中仅科隆就有上千起,汉堡州报案195起。

  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报案中,692起为身体伤害和偷窃,384起为性侵。

  另外,巴伐利亚州有27起报案,大部分发生于纽伦堡和慕尼黑;不来梅州报案11起,巴登-符腾堡州25起,黑森州31起。下萨克森州、勃兰登堡州、萨克森州和萨尔州等州也有报案。

  根据德国联邦刑事警察报告,嫌疑人多为北非移民,年龄在17岁至30岁之间。

  与此同时,德国之声广播电台报道,科隆警方已经要求伦敦警察局协助,从监控录像追踪更多跨年夜性侵案嫌疑人。

  按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内政部长说法,科隆跨年夜性侵、抢劫犯罪的受害者不全是女性,还有18%为男性。

  德国近期频发与难民相关的治安问题,令难民和移民政策成为德国热点问题。多地发生了排外游行,科隆、莱比锡等地甚至出现了暴力骚乱。(陈立希 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8666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