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澳大利亚政府力挺陆克文竞选联合国秘书长职位

2016年01月25日 10:37:20 来源: 环球网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25日报道,特恩布尔政府表示,如果陆克文正式竞选联合国秘书长的话,澳政府会考虑支持陆克文。

澳外长毕晓指出,这位前总理还未申请接替现任秘书长潘基文。她说:“如果陆克文做候选人了,那澳大利亚政府当然会考虑他需要何种支持。”

外界认为,潘基文2016年底卸任后,东欧的候选人更有胜算,陆克文的机会很小,但据信他一直在努力游说,尽管他多次公开否认。

据报道,前新西兰总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署长克拉克也在竞争该职位。

陆克文和毕晓曾是国会的直接对手。当时前者是外长,后者是影子外长,双方有过激烈的公开交锋。不过,他们私下关系友好。毕晓的支持被认为对陆克文的胜算至关重要。

联合国现任秘书长潘基文距离自己的任期结束还有大概一年时间,按照不成文的“轮流坐庄”原则,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可能会在东欧、大洋洲和拉美候选人之间产生,当然,这个原则也不排除会有例外。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665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