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主席批评欧洲拒绝难民

2016年01月23日 05:25: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斯特拉斯堡1月22日电(记者卢苏燕)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主席安妮·布拉瑟尔22日批评欧洲拒绝难民,呼吁欧洲向难民敞开大门。

    布拉瑟尔当天发表声明说,面对前所未有的难民潮,欧洲国家不仅没有团结协作,反而纷纷关闭边境。例如,先是瑞典和丹麦间恢复了边境检查,接下来是丹麦和德国间也恢复了边境检查。她表示,这在一年前是无法想象的,但现在却造成了多米诺骨牌效应,特别是从本周开始,一些国家暂停执行申根协定,还有国家拒绝难民进入。

    布拉瑟尔说,缺乏集体行动不仅是欧洲的耻辱,而且是对国际法的践踏。欧洲国家必须放弃私利,必须集体行动,对“前来敲门一无所有的邻居”伸出援手。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65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