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多瑙河沿岸国家呼吁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2016年01月23日 05:01:1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索非亚1月22日电(记者王欣然)多瑙河地区打击恐怖主义部长级会议22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闭幕,会议发表的联合声明呼吁多瑙河沿岸国家加强合作,携手打击恐怖主义。

  联合声明说,为有效打击恐怖主义,多瑙河沿岸国家应加强在预防恐怖袭击、边界安全、关键基础设施保护和情报交换等领域的合作。应把打击恐怖主义的重点放在预防极端主义的传播扩散,同时加强民间和社区间反恐合作。

  声明说,与会各国部长同意通过协调预防战略、定期交流反恐经验、联合培训反恐专家等措施,加强多瑙河沿岸国家的共同反恐能力。

  声明说,加强边界安全和有效的边界控制是打击恐怖主义的重点之一,保护关键基础设施不受恐怖袭击威胁是预防恐怖主义的重点之一。

  在会议结束后的联合记者会上,保加利亚副总理兼内务部长巴奇瓦罗娃说,欧洲存在极端主义已经是现实,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加以遏制。多瑙河沿岸国家应加强互信,携手打击恐怖主义。

  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波黑等多瑙河沿岸国家的内务部长或部长代表出席了为期2天的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7869060